close
行運茶水灘

<華納店>
台北市松壽路18號
02-27251018
<忠孝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4號
02-27753338


  上回雨天,在華納威秀通往紐約紐約的便橋上,發現華納威秀的後方,開了一定行運茶水灘,未曾 到過香港的我,由於先前在網路上看過開在光復南路茶餐廳的相關介紹後,就一直很想前去品嚐,不知 何時已在華納威秀開了第二家分店,所以就趁這次要去劃電影票的中午,找我的死黨同事一起前往試試 。這家開在華納威秀的分店,除了店內不算多的座位外,還設有室外用餐區,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還 好我於正午時分前提早到達,不然沒了室內座位,我們怎會願意在大太陽下用餐哩。

    翻開菜單,發現店裏提供的餐點可不少,單點菜類、小吃類、麵飯類、粥品類、三明治類、飲料甜品類,真 是多到目不暇給。因為深受之前曾國城主持的美食大三通節目中,在澳門品嚐美味豬扒包的深刻影響, 所以一直也想試試,偏偏豬扒包套餐在正餐時段並沒有供應,所以我就只好單點豬扒包外加一杯飲料哩 。至於我的同事們則都選擇了店裏搭配好的套餐,看起來還挺豐富的。


  先上桌的飲料裏,我點的是凍檸茶,其實就是台灣常見的檸檬紅茶啦,只不過加入的是酸味較緩和 的美式檸檬,口味雖不特別,但我個人覺得喝來挺順口的,有達到消暑解渴的功用啦。而咖啡加紅茶的 凍鴛鴦飲品,咖啡味喝來較紅茶味的淡,不過因為我也不常喝啦,就不知好喝與不好喝的差異,沒有覺 得特別好喝就是啦,小蘋果點的柑橘檸檬喝來有淡淡的柑橘香,挺不錯的,至於玉雯的杭州菊花蜜,帶 有淡淡的菊花香則且甜度剛剛好,是當天大夥覺得最好喝的口味啦。


  正餐先送上桌的,是小妏和小蘋果點的雜碎麵,這不太大也不算小的份量,是蠻適合女仕朋友午間 的用餐份量,menu上頭寫的好像有原味與咖哩兩種口味,但剛服務生好像也沒問要那一種口味,就自動 給了咖哩口味,這帶著咖哩香味的雜碎麵,碗裏滿滿的配料相當豐富,包含了豬血、魚丸、豬腸子、豬 皮、蘿蔔與青江菜等,上面還綴飾了青葱與香菜,看起非常的可口。忍不住舀了一口咖哩味道的湯頭試 試,嗯~~這看起來以為會很重口味的湯頭,嚐起除了不油膩外,咖哩的味道很香但不會過重,在湯頭裏扮演 了剛剛好的口感喲。從湯裏撈起的麵條,真像我們常吃的泡麵喔,嚐了一口蘋果給我的一匙麵,呵呵~~ 吸附湯汁的QQ麵條,感覺也很像泡麵哩,蠻好吃的,接著又吃了一塊豬血(奇怪這不是小蘋果點的嗎, 我真厚臉皮嚐了那麼多),味道因為滷得透很美味,讓我下回也想嚐這一碗。


  小美點的套餐先送到的是咖哩拼盤,裏頭包含了魚丸、魷魚與豬皮,以單人份的量來看其實給的並 不少,我嚐了豬皮與魚丸,帶咖哩味的香氣與雜碎麵的咖哩味是相同的,只是在這兒咖哩因為作為 沾醬所以味道與口感會較重較濃,滋味挺好。至於主菜炒麵的麵條,與雜碎麵的麵條應屬同一種,與麵條 拌炒的配料有青椒絲、洋蔥絲、韭黃、豆芽和辣椒絲,以及豬肉條,嚐了一口麵條,軟硬適中也帶Q勁, 雖然不見麵裏有XO醬中的干貝絲,但是炒麵的調味卻是令人讚賞的好吃喔,倒是炒麵中的另一個主角, 豬扒肉塊,小美覺得有點硬哩。


  玉雯本來點用的是茄汁口味的焗麵,但服務人員送上的卻就奶油口味的焗麵,反正第一次來,就將 錯就錯的嚐一下吧。嚐了一口和好的麵條,雖有濃濃的奶油醬汁,可惜鹹度卻不夠,吃不出焗飯應有的 好滋味,玉雯只好靠甜辣醬來增加入口的味道,這算是當天大家點用的餐點裏,表現較差的一道菜色。


  至於我單點的澳門豬扒包一送上桌,實在有點小傻眼,沒想到SIZE小到這種地步哩,呵呵~撇開大 小問題,先大大的咬一口,夾著豬扒的法式麵包酥酥脆脆的,嚼來軟硬適中好吃喔,而夾於其中的豬扒 不如我想像中的柔軟,嚐來有點乾巴巴咧,麵包加過乾的豬扒口感,在炎熱的夏天裏,實在有點難下嚥 ,索性在豬扒上加入甜辣醬再嚐,嗯~口感味道加分了不少,讓我覺得豬扒包變好吃囉,因為我沒有嚐 過任何澳門豬扒包的經驗,也不知是不是澳門豬扒包的口味原本嚐來就如此?接下來有機會,我一定會 再嚐嚐其他店家的豬扒包,好讓我可以作比較哩。

  整體而言,除了焗麵的口味不夠美味外,大部份餐點的品質都還不錯,加上餐廳提供可選擇的菜色 實在不少,讓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會品嚐到什麼樣的口味囉。

  附帶提一下,這次前往用餐,大夥覺得店家menu上所列各套餐所包含的內容,有點不夠明確,會讓 人有所誤解,建議大家如果前往時,可以和服務人員確認一下點用的套餐會送上桌的內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