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福和風食堂

<誠品信義店>
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
02-87893388#1917

<南京店>
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6號B1
02-2515-2221


    第一次吃日式豬排,是幾年前在"知多家"忠孝店裏品嚐到的,因為那次的美味感動,開啟了我對 日式豬排飯的喜愛,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吃久了,習慣了,老覺得現在吃知多家的豬排時,已不如當初的 美味了。在老姊前往大福南京店品嚐後的推薦,於是在停止工作前,和極度愛吃日本料理的Tony, 找了某個上班日的中午,前往位於誠品信義店裏的分店,一同品嚐。

  這家位於誠品信義店地下二樓美食區的分店,是採店中店方式來經營,小小的店面,裏頭的裝潢卻 極富日本味,用餐的座位其實不多,還好我和Tony早點到達,不然應該是得等候的。本來首次到店 用餐,應該要先點最簡單的豬排飯來品嚐,以了解店家所呈現的基本口味到底為何,但是忍受不住"黃金 里肌起司"字眼對我的一再誘惑,所以就點這個花式豬排來嚐嚐吧,至於Tony點的紫蘇梅豬排套餐,在我 一開始認為,也屬花式豬排哩。


  服務生先送上一個小缽和小木棒,缽裏所裝的主要是白芝麻,這個東東,在我和Anson光顧"晃世家" 豬排店時,就曾經使用過。


  首先,要利用小木棒,將缽裏的白芝麻加以研磨,白芝麻在木棒和缽裏的緊密紋路磨擦後,顆粒會 越磨越細,隨個人磨到喜愛的粉狀呈度後,再加入桌上擺的醬汁,均勻混合,即可拿來沾用等會的豬 排,或所附的高麗菜絲。因為時間已隔了一陣子,我其實已不太記得這沾醬嚐來的味道,只記得拿來和 知多家的沾醬相比,雖然知多家沒有提供白芝麻,但是醬汁的味道是我比較喜愛的,而且知多家的醬汁 有辣與不辣之分喔。


  等了一會,先送上桌的是"黃金里肌起司卷套餐",豬排切成六塊,陳列於舖滿極細高麗菜絲的盤中 ,中間再以蕃茄和巴西里綴飾,並搭配了一碗白米飯與味噌湯。


  從豬排的近照,可以看到滿滿的起司快要流瀉出來的樣子,咦,那豬肉是那一個部份?是的,沒錯 ,就是你從照片裏看到,位於起司和外皮中的那薄層,入口的當時我還沒有看那麼仔細,而是在口中 咀嚼時,嚐到了濃稠的起司,也咬到厚厚的外皮,可奇怪,豬肉的口感好像不是那麼明顯,才仔細研究 盤中的其餘豬排塊,發現原來豬肉只有那麼薄薄的一層,而且豬排與炸酥的裹粉間,還夾有土司麵包的樣 子。我是很愛濃稠的起司沒錯啦,可是本末倒置,取代豬肉而成為主角,並不是我預期該有的口感呀 ,我吃的可是豬排套餐,而不是起司套餐呀,至於外皮,好像也稍微厚了些,實在是吃不到豬肉的味道 ,所以到後來,我幾乎把外皮挑掉不食。


  不一會兒,Tony的紫蘇梅炸豬排也上桌啦,只是原本以為會將紫蘇梅夾於豬排內屬花式炸豬排,才 發現原來提供的是一般的豬排與紫蘇梅沾醬啦。整片切好排於附有高麗菜絲的盤中,不知是不是口味較 清淡的關係,這個套餐比我的多了一小盤醃菜。


  梅醬的滋味我覺得還不錯,濃淡度剛剛好,沾起豬排食用並不會因為味道過重,搶了豬肉的味道, 不過我和Tony都覺得豬排咬起來有些過乾就是了,但整體的表現,我們一致認為是比起司豬排好的。


  主菜用完後的附餐,有飲料和冰淇淋。這黑芝麻口味的冰淇淋,嚐來很有芝麻香味,我想我那愛芝 麻的同事玉雯,應該會很喜歡才是。而這杯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的喝完,剛好終結過多份量的午餐與油 膩感。

  很棒的一件事,付帳的同時,服務人員有尋問我們對餐點的意見,我就很開心的把覺得的問題都告 訴她,儘管有可能只是我們個人的意見,但服務人員親切的表示會反應給廚房,而不是在替菜色的呈現 試圖作更多的說法,這點是讓人感覺很舒服的。

  只是,那次的用餐經驗並沒有接收到美味的訊號,所以我到現在也沒有再去過就是了,不知現在的 起司豬排是怎樣的口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