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竹屋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25號
02-27262479
週二公休

  前陣子cocochi老媽上美容院時,看到雜誌介紹日式料理店"小竹屋"的散壽司,一人份只要250元,所以 隔沒幾天就和cocochi老爸一起去品嚐,回來後就一直跟我讚賞有多物美價廉,裏頭竟然還有鮭魚卵,如果有 買過鮭魚卵的人應該就知道它的價格,所以老媽說以250元的價格來看,內容真的還挺豐富的。

  這麼吸引人的敍述,極度喜愛日式生魚蓋飯的我,怎麼能夠不嚐試呢,於是就和老媽在上週五一起前往 享用午餐。其實開在松山路上的這家小竹屋離cocochi老媽家很近,而且我記得以前也光顧過幾次,不過那 時吃的都是很大眾口味的日本料理,應該說日式蓋飯是近幾年才開始在台灣竄起的,而且這家店即使經歷了 幾次重新裝潢,還是感覺得出來台式日本料理的風格。看了一下菜單,午間套餐有生魚片蓋飯,還附湯和沙 拉,價格只要240元,如果以完整性來看應該要點這個,但是我想單價250元的散壽司雖沒有任何旳附餐, 但是裏頭的配料勢必比生魚片套餐來得好或豐富,所以二話不說,就點選散壽司二份,外加一份20元的 味噌湯。

小竹屋的散壽司

  上桌的蓋飯,真的像老媽說的一般豐富,共有五片生魚片,還有一尾熟蝦與兩片熟花枝,以及不是 只有一顆兩顆為數不少的鮭魚卵喔,再搭配一些醃漬過的生薑和醬油色脆脆不知名的醬菜。開動前仍 用老方法,把小碟裏的芥末和醬油攪拌均勻後,再平均的撒在蓋飯上,先吃我最愛的鮭魚,嗯~油脂足 夠,不錯不錯,生魚片最重要的就是新鮮度,如果不新鮮的話,那就沒搞頭了說,這碗蓋飯中的生魚片 新鮮度都算是蠻OK的啦,鮭魚卵的部份就覺得有腥味,而且一般普遍的處理方式都有醃漬過,所以有些鹹, 一定要大口手扒飯才行喔,吃到鮭魚卵就讓我忍不住想起曾在"錦富"吃到的老闆超自豪不經醃清超鮮美 的鮭魚卵,那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鮭魚卵啦,呵呵;至於蝦子和花枝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倒是那不知名的醃漬醬菜挺好吃的。

  這碗蓋飯的份量可真不少,雖然醋飯的處理對我而言有些過甜,吃多會膩,但是因為配料不少, 我習慣要和飯搭配著吃,所以還是幾乎都吃完了,吃了那麼大一碗飯,好罪惡喔,澱粉使人胖咧 ~ ><

  儘管覺得鮭魚卵和醋飯不是那麼合我的味口,但這個價格,這樣的蓋飯,可說是挺划算的,當 想便宜吃蓋飯時,小竹屋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至於上個月跟老媽去SOGO敦南館地下樓"紗舞璃"吃的蓋 飯,價格就比較高一些啦。

紗舞璃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SOGO敦南館地下二樓)
02-27111930

  這家餐廳其實我們也去過好幾次了,當初是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前往一試成主顧,三不五時想吃蓋 飯時最常光顧這裏。這兒的蓋飯可選擇的有很多,生食類、肉類和菇類,種類實在不少,而且都以套餐的 方式供應,包含了前菜、主菜、味噌湯、水果、以及自選的甜點(甜湯或冰淇淋)和飲料(咖啡、紅茶或 果汁),當然除了蓋飯外,也有許多其他的菜色。我在這兒,試過干貝甜蝦蓋飯、海膽鮭魚卵蓋飯、碎 鮪魚蔥花蓋飯以及炸起司豬牌飯。

紗舞璃的海膽鮭魚卵蓋飯


紗舞璃的干貝甜蝦蓋飯


  這次前往,老媽點了海膽鮭魚卵蓋飯,我則是維持最常點的干貝甜蝦蓋飯,這兩種蓋飯的價格目前 都是590元(要再加一成服務費),海膽鮭魚卵蓋飯一直是這個價錢,而干貝甜蝦蓋飯在我們剛開始來時 ,好像只要490元,後來漲成590元的價格也一陣子了。

  我其實超愛海膽,但唯一一次在這兒點的食用經驗,發現舖在醋飯上頭的海膽會生水,會碰壞我 想要好好享受的感覺,而且因為海膽的價格較高,所以總覺得海膽和鮭魚的內容,不敵甜蝦干貝蓋飯還 附鮭魚卵的內容,吃來豐富又滿足啦,所以我還是偏愛甜蝦干貝蓋飯囉。

  我在這兒品嚐的經驗,海鮮的新鮮度幾乎總是令人一嚐就會開心的,加上這兒的米飯煮得軟硬適 中,醋飯的處理也非常的恰到好處,搭上紫蘇葉的香氣,每次都是盤底朝天,一丁點都不遺留,超 滿足的。

  想想其實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品質有一定保證的蓋飯,和挺豐富的附餐,好像也不會貴得離 譜喔,而且開放式的空間跟那些裝潢風格高級到讓人望之怯步的日本料理店比起來,讓人可以很輕鬆的 前往品嚐並得到滿足喔。喜歡吃蓋飯的人,有機會一定要來嚐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