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養文化
電話:(02)2217-7875
地址:新店市北宜路3段62巷


很久以前...就曾經看過食養文化的相關報導....
無論是網路上...嚐鮮人的詳細介紹....
還是電視上...媒體人的大力推薦...
所以對於愛吃的可可綺一家人來說...
一直有極大的吸引力...
只是這家店據說是採預約制==>一定要早早訂位...
而且位在北宜公路的新店山區==>地處偏遠
所以遲遲沒有機會前往品嚐...

由於我家的老爸對於吃...超級挑剔...
又很固執...有些東西就是不愛...
所以每每碰上家庭聚餐...我和姊姊都要大傷腦筋...
這次因為爸爸七月份的生日聚餐...
我們可是早早就想好去聚餐地點...
三個月前就預約...等上三個月才吃到...夠誠懇了吧...

星期天接近正午...天氣不錯...
帶著期待的心情...走了些山路後...
終於看到食養文化的招牌...
客人滿滿滿...車子停停停...
景氣真的不好嗎...從這裏實在很難看得出來...呵呵...

因為三個月前就預約...所以很幸運的...我們有自己的包廂...
據說這兒的老闆是個設計師...
八年前開了這家店...店裏的陳設...都是自己來...
非包廂區的陳設...看起來古色古香...
我們的包廂...則是很恬靜的裝潢感覺...
這裏沒有菜單....統一一人份是1000+10%的服務費...
由店家幫忙我們配菜...

首先登場的是梅酒...是要開胃的吧...
在我們的品嚐...加了冰塊後的感覺...
應該沒有服務人員說的6%酒精濃度...
淡淡的梅香味...挺好喝的...


等了一會...前菜來囉...是道冷盤豆腐...
上面點綴著橘色的東東...啊啊...是我最愛海膽...
自從在寒舍食譜第一次嚐試到美味的海膽後...
往後用餐只要看到海膽...我就很興奮無比...哈...
豆腐上淋了淡淡的醬油...吃起來清清爽的...
或著海膽入口時...嗯嗯...有著濃郁又清淡的感覺...真是不錯哩...


繼續上來的...也是道冷盤前菜...
長型白盤上...一邊是螺肉拌菇片拌芥藍菜...
另一邊則是紅麴米飯...上面舖著幾片鵝肉...
這個紅麴米飯...我是第一次吃到...甜甜的挺特別...
鵝肉很柔軟...非常"鵝肉味"的感覺...
什麼...這個形容詞怪怪喔...
不會不會..有些吃起來真的沒有鵝肉的味道哩...


上完了兩道前菜...下一個上桌的是梅醋...要繼續開胃嗎...呵呵...
喝起來的感覺像"醋精"...好喝...好喝...
特別一提的是這個杯子...它的底下是圓椎型的...
沒法子直接立於平面上...所以上桌時...是立於擺滿碎冰的大方盤上...


緊接著...生魚片拼盤來囉...
有鮭魚..有旗魚...還有上頭鋪著鮭魚丸的鱺魚...
旁邊還有鵝肝...竹筍...菇類...
這..這真是豐富無比的一道菜...
而且光用看的...就感受得到它的新鮮度...
今年要升國小一年級的睿睿...也連咳掉了好幾塊鮭魚...
其實我還算蠻常吃生魚片的...而且也挺愛的...
但是常常吃到有點極端的菜色...
那種硬的像冰塊一樣...還是口感軟軟的...
通常是吃不出它的新鮮與甜味...
店家所準備的生魚片..真的..真的是太好吃了...
無論是軟硬度或冰涼度...都是上上之作...
而且除了必備的一般芥茉和醬油外...
還提供了和著醋..橄欖油的洋蔥末...以及檸檬醬油...
搭配著生魚片入口...真的是有加分效果說...
這...這真的是近來...我吃到最美味的生魚片了...


品嚐完了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的生魚片後...
下一個上桌的菜色是糕渣...
和著炸過的糕渣..還有菇類...以及不知什麼名稱的小魚塊...
用勾芡的方式來表現...起鍋後再灑上香菜...
我是頭一回吃糕渣哩...滋味真不錯...
嗯...和著湯汁入口的糕渣...外酥內軟...好吃好吃...
清爽卻味道滿滿的一道菜....


到這兒...肚兒其實有點半飽了..
但是並不會有油膩膩的飽足感...
想必是跟店家標榜的養生料理烹煮方式有關...
事實上...之前上"天曇"的經驗...
已經改變我對養生料理的清淡無味觀感...
這次的食養文化的嚐鮮...更讓我相信...
即使是養生料理...透過很棒的烹煮方式...還是可以有超好滋味的飲食

服務生再端上桌的...是葡萄甜酒...
這個口感蠻適合女孩子的...甜甜的...
少了梅酒的酸酸味...有的是葡萄香氣哩...


葡萄酒還沒喝完...下一個菜色又來囉...
哇..好大隻的明鮮呀...
每一隻都被剖成平的...白白的蝦肉上有紅紅的醬汁...
還有小小黑點點的東西...應該是香料吧...
盤子的另一邊...是炸過的南瓜條...以及嚐了才知的春捲皮包炸過的榴槤...
迫不及待...努力要將蝦肉從蝦殼上剝離...
有點難處理...但是過程中卻感受到蝦子的彈性...
終於....送入口中...
哇...哇...哇...果然極富彈性...醬汁有些辣辣的...
實在是...太美味了...太好吃了....
此刻...我有很幸福的感覺...
好久..好久沒有這種嚐到美食的激動心情了咧...哈...


還愉快的品嚐明蝦的同時...
服務生再送上桌的...是薰衣草醋...以及小盤裝的炒飯...
為了不混掉食物的味道...
在我仔仔細細...不放過任一點明蝦後...
先嚐薰衣草醋...嗯...一小口就滿嘴的香味...
其實我有點怕太濃的薰衣草味...不過它這個味不會太厚重...
還蠻順口的...挺不錯的...
接著再送入嘴的炒飯...上頭舖著牛蒡絲以及一小片的烏魚子...
呵呵...這個炒飯...也很棒哩...
有一個香香的味道...雖然我吃不出用了什麼調味...
但是就是我喜歡的那種炒飯味道咧...


吃完這些...我想應該差不多了吧...肚子真的很飽了...
果然...在服務生送上一鍋雞湯的同時...
就預告我們後面就剩下甜品和水果啦...
這鍋雞湯挺特別...上頭舖了一朵蓮花...
舀湯的同時...發現了裏面滿滿都是料...
除了帶骨的雞肉外...還有蓮藕..銀杏..蓮子..各式的菇...
搞不清楚那個主角..那個是配角了...
入口的雞湯...由一股淡淡的蓮花清香味...
導引著其它湯材的味道...味道很融洽哩...
大家嘴上雖都嚷著好飽...好撐...
卻還是把滿滿一鍋雞湯都給吃乾淨啦...


真的...再也裝不下食物進肚裏了...
最後的甜品是芋頭泥佐龍眼乾的醬汁...
我個人是不喜歡吃芋頭的...
但還是意思意思的嚐了幾口....
淡淡的甜味而不膩的口頭...
老姊是吃得順口停不下來...
水果盤裏則包含了三樣東西...
一小片的水梨...一小片的火龍果...還有一小糰的白色冰淇淋...
結果...那個白色冰淇淋竟然是豆漿口味的咧...真是特別...
第一次嚐到這種味道咧...吃起來挺爽口的哩...
就在這個特別豆漿冰淇淋裏...
結束了這個豐富的午餐...


服務人員說...年底...食養文化就要搬到陽明山去了...
至於確切的地點及服務的內容是否會改變...都尚未確定...
反正...無論如何...這兒已抓住了我的胃...
以後...我還會再度光臨的啦...
雪碧準媽媽...法蘭克準爸爸...你們很羨慕吧...
別難過啦...等你們回台灣...我們大家再一起前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