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O NIKO 微笑尼可加州捲餐廳
台北市松高路19號6樓(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
02-87881155
http://www.nikoniko.com.tw/

  今天上完瑜伽課後,要回去cocochi媽那兒之前,先繞到信義區去找大學同學Tony吃飯,因為沒有 什麼特別想吃的,所以就選了我們都沒有吃過的微笑尼可加州捲餐廳嚐鮮去。

  根據店家的網站資訊,瞭解到加州捲的產生,是1996年源自於亞裔美國人在加州米飯創意料理比賽 中,融合日本壽司的健康+法式料理的醬汁+美式餐飲的風格所製作出的溫烤壽司卷,受到當地 人的歡迎,在美國開設的連鎖店已達15家,並將觸角開始往亞州延伸,台灣目前開設了兩家分店。主要 的菜色是以加州捲為主軸,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花式壽司捲,從NIKO NIKO菜單中的照片看起來,顏色都 搭配得很鮮艷,名字也取得有創意,像什麼"大峽谷"呀,"雪崩"呀,"紅彩妹妹"呀,很有趣吧。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點套餐的方式,應該很適合我們的首次嚐鮮,一個人349元(當然還要加10% 的服務費啦),兩人套餐合計可點用:三種128元開胃菜任選一 + 加州捲任選一 + 日式炒麵任選一 + 味噌湯兩碗 + 每日小菜。



  在這樣提供花式加州捲的餐廳裏,實在令人想不透為什麼會提供辣蘿蔔 涼拌海帶這樣的小菜,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覺。



  128元的開胃菜除了我們選的香烤孔雀蛤外,還有"尼可香脆餅"與"海鮮蔬菜餅" 。入口的孔雀蛤,咬得到上頭脆脆的蝦卵口感與葱花的香氣,除了餘味過鹹外,孔雀蛤並沒有我原本所 擔心的腥味問題,而且與烤得帶焦色的美乃滋所調製的醬料,味道還挺match的,算是有點出乎我的 意料之外。



  加州捲的選擇樣式實在是太多了,看得眼花撩亂的。因為想嚐辣鮪魚的口味,原本打算要挑選的"微 笑尼可"裏加了起司,Tony怕味道會有些怪,所以最後我們選擇名為Love Love 最愛 的溫烤加州捲,採用加州捲、辣鮪魚與鮭魚的組合。送上桌的加州捲己被切成了八大塊平躺於大盤子中 ,每一塊壽司的外圍上包裹了一圈的鮭魚肉,上頭擠了不少的的美乃滋醬料,並灑了大量的蝦卵在其上 ,感覺得到店家陳盤的用心。咬開了加州捲時,看到裏頭的酪梨、蟹肉、小黃瓜的組合,所有的食材混 合在一起咀嚼,味道挺融合的哩。

  不過連吃了兩個,和Tony討論起來,怎麼覺得就沒有辣鮪魚的口感,吃不到辣味,吃不到鮪魚,怪 怪,Tony說辣味是在加州捲和蝦卵間的美乃滋那一帶,辣美乃滋?是我剛剛menu沒有看清楚嗎?我記 得是辣鮪魚的辣呀?吃了三個後,仍充滿疑惑,跟服務人員再索取了menu,仔細看一了下,奇怪,沒有 錯,是辣鮪魚咧。再夾一個到盤中,忍不住找了個服務人員尋問,幫我解答辣鮪魚何在?這時一位看來 應該是職級較高的服務人員上前來,告訴我辣鮪魚是在美乃滋和壽司捲的中間,說時遲那時怪,正當我 一邊聽一邊再嚐盤中那塊時,終於嚐到<明顯>的辣鮪魚味道啦。這個辣味中和了美乃滋的甜味,有加分 效果,只可惜,我在最後一塊才品嚐到這樣的口味。很明顯的,我覺得是辣鮪魚的食材並沒有均勻的分 佈在每一塊壽司上哩。



  另一道日式牛肉炒麵,牛肉塊應該是最後再setting上去的,和著高麗菜、豆芽 菜與青椒絲拌炒的麵條,嚐得到微微日式炒麵中的醬汁味,牛肉咬起來也不夠軟嫩,老實說,這道炒麵 的調味一點特色也沒有,味道也很普通,就是份量很大哩,所以我們大概留了一半下來沒有吃完。



  偏台式的味噌湯,還蠻好喝的。

  這一餐所嚐到的菜色真是五花八門,從一開始的小菜,到孔雀蛤、加州捲、日式炒麵,再到台式的 味噌湯,沒有一致的風格,也許這就是NIKO NIKO希望可以創造出的感覺,只是對我個人的感受卻是有 些凌亂的味覺品嚐,可能是我的味蕾太過死板,不懂享受這樣的創意囉。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想嚐嚐其 他口味的加州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