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ngside 聚場
北市四維路10號B1 (在仁愛路圓環「老饕食堂」左手旁)
2705-2899

http://www.ringside.com.tw


(本照片加工自http://www.ringside.com.tw)

  為了彌補上次和死黨同事的午餐約會,礙於午休時間的短暫,以致於大家說話說得不夠盡興,於是 由目前沒有工作的我,也是最愛吃的我,負責找餐廳,一起享受美食,天南地北聊個夠。

  老實說,我自己想嚐鮮的餐廳可列長長的List出來,但是因為和同事們約在平日的晚上聚會,當然 地點不可以離公司太遠,不然大家千里迢迢的辛苦到達餐廳後,犧牲的是聊天時間呢,此外朋友的屬性 與聚會的目的,也都是挑選適宜用餐環境與氣氛的重要考量因素喔,至於食物的美味與否,在嚐鮮的過 程裏則有其風險,根據上述條件,可可綺我在網路上東逛西愰,選定了開幕不到一年,位於仁愛路圓環 旁的-聚場。

  根據店家網站上的資訊,位於地下樓層的聚場,目前對外開放的有VIP包廂,以及結合劇場舞台的 用餐區,不過劇場的表演只安排在星期六晚上,這樣型式的餐廳很新穎,而且根據網友的到店經驗,對 於店家的裝潢與氣氛都讚譽有佳,至於打著前亞都麗緻主廚名號的餐點,儘管網友對其有褒有貶,雖然 有點怕怕,沒有把握,還是決定放膽前往一試囉。

  一踏進位於B1的店家,撲鼻而來的是一骰溼溼的像是霉味,哎呀第一印象要扣分了。由於我們到達 的時間不到七點,所以店裏面的客人還不是那麼的多。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事先有訂位,所以服務人員 領我們五個人到了座位頗為寬敞的沙發座位,只是愛講話的我們來話,這個位子好像不太好說話哩,但 相較於一般位位區的擁擠,靠上附有墊子的沙發坐起來還挺舒服的喔,反正我們都是女生,要聊天時可 以窩在一起就不成問題啦。

  坐下來後,仔細打量店裏的佈置,以裝潢以深色為主,用餐區的座位沒有任可的柱子,除了後方兩組 高起的沙發區外,剩於的座位則散落在小舞台下的空間。店裏的用餐區的裝潢對我而言,並沒有呼應到 部份網友的讚賞,也許是我不懂得欣賞吧,而且除了沙發區外,一般的座位有些擁擠,但我想對於九點 過後,轉為LOUNGEBAR的氣氛應該是還OK的啦。此外天花板好像有點過矮,給人有壓迫感,可能是位 於地下室的原因吧。

  為了可以品嚐到最佳組合與狀況,可花了不少我們order的時間,由於來之前,就有稍微研究 過點餐的方式,由於我們一行有五個人,原本想採每個人單點的方式,再加180元就可變為套餐,即: 麵包+制式沙拉+制式湯品+主菜+甜點+飲料,只是沒有品嚐到前菜,以及無法選擇湯品,所以我們改選 四人套餐:4杯熱紅酒+麵包+自選3樣前菜+自選湯品4份+4份限定沙拉+自選限定主菜4樣+隨機甜點或冰淇淋+4杯 飲料,再單點一份湯品,至於不夠的飲料,服務人員則表示可以招待我們。

熱紅酒

  首先送上桌的,是四杯大大的杯子卻只裝少少的熱紅酒,也許杯子不是真的很大,只是相較於分量 少少的紅酒,這個炋子是不是顯得太大了呢,要嘛就大方給滿整杯,若真有成本考量,那是不是可以用 小巧的杯子來承裝,會比較適合呢?還好,熱紅酒的味道嚐起來口感挺順口。

麵包

  服務人員再送上桌來的,是一籃滿滿的麵包,附上了大蒜與雜肝兩種抺醬。包裹在餐巾裏的麵包還 熱呼呼的,有三種麵包,我個人覺得和有葡萄乾的小圓麵包比較鬆軟好吃,至於切片的法國麵包口感則 普普。至於抺醬的部份,有人表示大蒜醬好吃,有人則覺得雜肝醬比較好吃,我則覺得兩種醬或抺或沾 ,入口的口感覺都太油了。有人知道那兒有好吃的雜肝醬餐廳,或是好吃的雜肝醬罐頭嗎,請告訴我, 我忘不了在美國嚐到越式三明治裏所抺的美味雜(豬)肝醬哩。

前菜

  繼續品嚐到的三種前菜, “炭烤干貝水果沙沙”算是裏面比較OK的,同事小蘋果單吃薄薄的干貝 表示味道普通,我則是和著舖於食物下方酸酸甜甜的切丁水果一起入口,滋味還不錯,就是干貝的熱度 有點不太夠;至於 “燻鮭魚泡菜卷”,我個人是覺得包裹的蘿蔔有點苦,不然這樣的創意應該是挺不 錯的,比較糟糕的是,我吃完自己的後,嚐了蘋果覺得腥的那捲,果然越嚼越腥,只好用吞的再配以大 量的水,以消除口中的腥味,後來才發現四捲中,有兩片鮭魚是帶腥極重的,我們也在服務人員收盤時 向其表示;撇開剛剛鮭魚的腥味不談, “法式香煎蔬餅”,我覺得是表現最平凡的一個,吃起來軟軟 的,也沒有太大的味覺感受。這三道前菜是我跟蘋果根據網友的介紹所挑選出來的,只是嚐過之後的感 覺卻有些失望。

森林野菇湯

  接下來的湯品,也是我們參考網友的推薦後,不敢選茴香洋蔥湯、白酒海鮮湯,全部都點選了森林 野菇湯。套餐附的湯品裝在底部是平的但上頭卻歪斜的碗裏,挺有特色的湯碗,至於單點的湯品,份量 則比較大,這麼營養的奶油湯,當然要給最需要補充營養的玉雯準媽媽囉。這裏的奶油湯,不同於一般 的奶油湯以濃湯方式表現,雖然舀起來比較稀,但嚐在嘴裏卻是超濃郁的奶香味,加上菇類以及香料, 我想這個湯算是當晚除了葡萄乾小圓麵包外,比較美味的一道菜囉,只可惜鹹度有點太過,真想再多要 些麵包來沾著吃呢。

地中海尼斯沙拉

  跟在湯品的後頭上來的當然就是沙拉囉。只是沙拉的賣相,怎麼和我在網友的文章中所看到的照片 差異這麼大,在我們面前的沙拉,怎麼像是一堆雜草咧?會不會太隨便了一點呀,這不該是3200四人 套餐裏的賣相吧?因為不好看,所以也感覺不到它的美味, “地中海尼斯沙拉”嚐來平淡無奇,芥未子 醬汁並沒有發生任何的作用,這真是最普通到不行的沙拉了。

香草蟹肉沙拉

  想不到,另一道 “香草蟹肉沙拉”表現更糟,淋在上頭的source真的是油到再不能油了,嚐 到嘴裏時,油味佈滿整個口腔,再用鼻子聞一聞,哇噻,濃濃帶奇怪的油油味道,真的另人不敢領較, 這種何方source,也許是我們孤陋寡聞,不識味道,兩盤幾乎滿滿的香草蟹肉沙拉我們就讓服務人員 再收回去,並順便請服務人員解惑是什麼source,服務人員回來告訴我們是蘿勒醬拌橄欖油,只是油 到底的口感,實在是吃不出來蘿勒帶出的香味,只是油得、怪得令人猛灌水哩。

化骨綿豬腳

  終於四道主菜陸續上場啦,我迫不及待先嚐網友評價最高的豬腳,這道菜的份量多得有點嚇人,除 了一塊大到不行的帶骨豬腳外,還有一大條的德式香腸以及一塊培根,配菜則是酸菜、馬鈴薯泥和馬鈴 薯塊,另外還附上了黃芥未醬。賢慧的小蘋果分給大家的豬腳份量都不少,嚐了一口沾芥未醬的帶皮豬 腳肉,軟嫩度是還好,只是覺得鹹度好像稍嫌不夠,再搭配酸菜一起入口,還是覺得沒有很出色,部份 的豬腳皮嚐起來則感覺有些油膩,至於德式香腸的脆度蠻不錯的,但由於我品嚐過的次數並不多,所以 也無從比較好吃與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另外,培根我沒有嚐,而馬鈴薯泥調味得倒是挺順口的。

巧克力紅酒燉牛腱

  接著再嚐的是牛腱肉,這道菜的顏色看起來相當美麗,看起來好像挺美味的。小美說她之前在 "洋 提" 嚐過巧克力入菜烹調的口味,感覺挺特別也蠻好吃的,也就加深了我對這道菜的期待。先嚐主菜牛 腱肉,以牛肉的角度來說,軟嫩度似乎不太足夠,醬汁的味道也沒有替牛腱肉帶來什麼突出的表現,味 道淡了些,再嚐舖底的麵條佐以醬汁,麵的彈性是還蠻足夠的,只是和著味道過淡的醬汁入口,在我嚐 起來還是淡而無味。我個人總覺得,這道菜應該可以嚐起來很美味的呀,基底的味道是很不錯的的,但 就覺得缺少了一味,不知是不是鹹味,或者是提出香的那一味囉。

八角鮑魚菇煎雞

  繼續再挑戰下一道菜-煎雞,這道雞料理有濃濃的香料味,份量也挺多的,因為雞皮熱量高,所以 平常我是不太吃雞皮的,但為了能確實品嚐味道,所以我還是咬了一口沾上醬汁的帶皮雞肉,不同於前 兩道菜的淡口味,雖然雞肉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味道,但和有香料、烤得酥酥脆脆的雞皮刖嚐到了較明顯 的鹹味,只是不吃雞皮的小美和小蘋果則表示雞肉帶腥味,當我再咬一口未帶雞皮的肉質時,的確也嚐 到了雞肉的腥味,我們猜想可能是店家採用的是一般所謂的"肉雞",相對於"土雞"而言,肉雞比較會帶 有腥味,而在料理的同時可能也沒有對這腥味有進一步的處理吧,配菜鮑魚菇嚐來挺有彈性的,出現在 豬腳的馬鈴薯泥在煎雞這道菜中再度出現,不過大家都覺配上這道菜的醬汁,馬鈴薯泥嚐來比較美味。

香橙焗扇貝

  對照前三道菜色的,"香橙焗扇貝"份量就顯得料巧多了,先嚐一口這道菜配有應該是有炒過的飯, 結果口味繼續維持-淡、淡、淡,再和小蘋果分食扇貝,送入口中後先嚐到的是帶有濃濃香橙味的焗烤 起司,好高興嚐到了"味道",只是再繼咀嚼到的貝肉,除了嚐不到鮮味外,貝肉好像烤得有點太乾而沒 有水份,哎,仍是一道沒有驚艷口感的菜色咧。

甜點

  帶著一連串的失望感,進行到最後的甜點與飲料,原本我們點的都是蛋糕,但後來小美和小蘋果去 廁時發現店家提供的冰品是知名品牌的冰淇淋,所以在服務人員送來四份蛋糕時,我們本來希望可以將 兩點甜點改為兩份冰淇淋,可惜服務人員表示無法進行更改,所以我們也只能失望的作罷,上桌的蛋糕 的外觀與裝飾都挺精緻的,起中有一個是香蕉巧克力蛋糕是我最愛的口味,可惜卻和玉雯覺得香蕉嚐起 來不夠新鮮,至於其他的口味嚐起來普通普通,所以連口味與口感我都有點忘記了。

飲料

  附餐的咖啡、紅茶和奶茶,也很普通,不過玉雯覺得奶茶很像是立頓即溶沖泡大家而成哩,哈~杯 子的歪斜設計倒是挺特別的,只不過從外觀的設計覺得含杯入口的位置好像應該是在握把的對面處,但 是喝起來好像怪怪的,應該還是要從側邊含杯入口囉。

  這一餐花了我們:NT$3200(四人套餐) + NT$150(單點湯品),再加一成服務費,總共NT$3685 ,我想這算是我們不定期聚會裏平均分攤下來價格最貴的一次了,心疼的不是錢,而是沒有嚐到美味佳 餚的感動,小妏子說沒有滿足的感覺,連平常對食物最挑剔的小美當晚也發表不少。也許是用餐過程, 我們跟服務人員反應餐點的問題頗多,所以後來看起來比像頭頭的男服務人員主動來向我們尋問,對於 餐點的意見。

  老實說,這一餐吃下來,除了沙拉的擺盤比較潦草外,其餘的餐點賣向極佳,色香味裏色的表現算 是表現極佳,至於味與香的表現,實在是需要再努力了,記得我們向男服務人員頭頭表示,主菜的部份 鹹度似乎都不太夠,他的回答是法國菜會比較淡,可是森林野菇湯嚐起來明明是稍鹹呀,這又該如何解釋, 只是我們沒有在當下直接再反應給服務人員,就怕店家會覺得我們是去找麻煩的咧,雖然現在的飲食推 行清淡風,只是我覺得有些菜色,如果鹹度不夠,食物烹調的美味就無法充分的完美表達出來。

  想不透,為什麼這家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是這麼的兩極,有人極力讚賞,也有人批評不斷,這樣的 狀況竟然也發生在當晚,就在我們跟服務人員頭頭反應問題之後的不多久,看見服務人員頭頭去隔壁 桌尋問餐點用後意見,卻聽到同行的人異口同聲的回答:很好,我和同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懷疑 是兩桌負責烹調的廚師不同嗎?還是我們的味覺有問題?可是不會這麼湊巧五個人的味覺都與一般人不 同吧?不過我倒是發現上桌的菜色與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中,無論是setting或配菜,似乎都不盡相同, 難道是店家還在摸索嘗試中?

  還是那句老話,食物的美味可能在於個人的偏好,但是我還是覺得,店家真的要徹底瞭解一下為什 麼網友的反應如此的褒貶不一,努力讓每一位到店客人,都可以感受到食物的美味是可以與價錢並駕齊 軀,擁有最滿意的用餐經驗,不然打著亞都麗緻前主廚的名號,真是會在更多人的心中留下疑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