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坤咖啡店
<長安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4巷
02-25078813
http://www.yakun.com.tw/

  上回沒有順利品嚐到新加坡式的早餐,讓我一直耿耿於懷。上個週六的早上,不死心的打算跑到中和 店去用早餐,竟在Yahoo的店家介紹資訊裏,發現每個星期天是公休日,哎喲,這就是上回興沖沖的和Anson 騎車到長安店時,卻大門深鎖的原因啦,一度以為長安店已收起不營業哩,好險,即時發現,還是就近到 長安店去吧。

  小小店面的亞坤長安店,在我們九點多抵達時,用餐的人數就已不少。簡單明亮,以白色為主的店 內裝潢,牆上搭著幾幅裱框的有趣亞坤海報,自然而然喚起每一個人的好精神與好心情喔。店裏提供的 早餐主要以土司為主,套餐的組合除土司與飲料外,還多附加一份養生蛋哩,那當然要點用比較划算的 套餐囉。


  飲料的部份,我們選擇的是店裏服務人員推薦的招牌人氣飲品-拉茶,其實就是用煉奶取 代牛奶或奶精,加入紅茶中而成的奶茶。Anson的冰拉茶比起我的熱拉茶份量大許多,雖然熱的拉茶 喝起來較為甜口,但是我卻覺得香濃的滋味更勝於冰拉茶的口感,畢竟冰塊是會沖淡香濃味的哩,不過 Anson卻是偏愛冰的口味,所以真是個人口味有所不同啦。想像在冬天裏喝上這一杯熱拉茶,一定會讓 人更有滿足的幸福感吧,呵呵~~


  無論是荷包蛋或是水煮蛋,向來就愛蛋黃半生不熟的我們,在養生蛋自選半熟或 全熟的口感中,一定選擇半熟的啦。送入口中的圓圓養生蛋,一咬流動的蛋黃就噗ㄗ的流瀉開來,感受 不到任一點的腥味呢,再拌著白胡椒與醬油的調味,充斥於嘴裏的美味真是一絶,我好愛喔,真想再吃 上兩三個哩。


  Anson點的牛油土司以及我點的咖椰土司,外表上看來並沒有什麼差異,都有四組二片式夾心土司 的份量,烤得帶焦焦色的土司,據說在烤前是先塗上了美祿。由於坐在離櫃枱不遠的座位,所以在等待 土司的過程中,起身看看服務人員在準備餐點的過程裏,發現店家用來烤土司的工具,竟像是家用插電 的圓型鐵板燒烤盤般說,真是有趣耶,就不知是不是每家店都是這樣在烤土司。


  掀開我的咖椰土司,夾心中有兩片牛油塊,咖啡色帶黏稠的應該就是咖椰醬吧。 想不到看來不是挺起眼的土司夾心,一咬味道卻如此的令我驚艷,冰涼的牛油口感,混著由椰子加蛋、 糖及班蘭葉所製成的香甜咖椰醬,喔~~耶,這麼簡單的組合竟帶出如此的美味,很好吃喲,只是...熱 量應該也不少吧,呵呵。


  至於Anson的牛油土司,裏面包的除了牛油塊外,還灑了顆粒糖在其中。相較於 味道較香濃的咖椰土司,牛油土司品嚐起來的口味就顯得普通些,沒有什麼特別的口感囉。

  70元所提供的早餐內容,對我而言,是非常美味且有份量的,各嚐了一組咖椰土司和牛油土司後, 我的肚皮就沒責的投降啦。打包回家的兩份咖椰麵包,即使置於冷藏後再用烤箱烤過,溶化的牛油和著 咖椰醬的美味竟絲毫未減,咬入的同時仍可嚐到香濃的味道喔,真令人興奮呢。考慮買瓶咖椰醬在家中 ,讓如此的美味可以在家中經常享受到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