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坤庭

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14號
02-27123406

  乾坤庭在幾年前,是cocochi一家人很常常光顧的中式套餐店,相較於其他台塑牛小排,這兒的量與質都 是讓人很滿意的,除此之外,羊小排的軟嫩也是讓僅嚐過一回的Anson念念不忘的。這回是因為cocochi拼命 在找”牛肉料理”時,Anson提起,就決定前往回味一下從前品嚐到的美味。有鑑於從前用餐時滿滿人潮的印象 ,在前往用餐的三四天,就打電話訂好位子,並老規矩的於電話裏事先預定一份牛排套餐(NT$880+10%)及一 份羊小排(NT$980+10%)。


  下著大雨的週六夜晚,七點鐘前來到餐廳裏,卻只有稀疏一兩桌的用餐客人,跟從前用餐時刻的"盛況"相 比,怎麼差別如此之大?是受到雨天的影響,還是美味不再依舊?



  首先上桌的,是可選冷熱的酸梅汁,不知是否因為我要求去冰,所以口味有些偏甜 ,但開胃度不減。



  淋於生菜沙拉上的醬汁,嚐起來像是芒果優格的口味,清爽不甜膩 ,只是在八、九佰元的套餐裏的生菜沙拉,賣相的呈現若能增加些華麗感,想必價值感也會大增囉。



  湯品的部份,Anson點選的是佛跳牆,雖然沒有昂貴的魚翅在其中,不過其他的配 料還挺豐富的啦,只是離現在有段時間了,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但相較於我點選上頭不加酥皮的海鮮濃湯,佛跳牆的湯頭嚐起來顯然是比我的美味 些。我點的雖說是濃湯,但是撈起的一匙匙卻是稀稀水水的,喝起來的味道也淡淡的,儘管裏頭有頗具份 量的蝦仁和魚片,但是這些配料咀嚼起來卻不帶味道,感覺上湯頭與配料並沒有融合在一起,嚐起來像是 各煮各的,上桌前才和在一起,就我個人而言,這道湯品不及格啦!



  前菜有兩種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的是外裹米粉下鍋炸的炸蝦料理,入口的蝦子咬得 到新鮮且具彈性的肉質,與酥脆的米粉,搭配淋於其上粉紅色和有草莓顆料的優格醬,以及墊底的生菜一 同使用,相當清爽滑順有口感,算是替被我嫌到不行的湯品扳回一程啦,哈哈哈~



  我的主菜-台塑牛小排上場啦,只不過賣相好像跟以前有點差別哩,從前的牛小排 可是會帶著大骨一同上桌的,再由服務人員代勞將骨頭取出,而最好吃的則莫過於牛小排與骨頭連結的 部份,帶點筋的嚼感,美味極了,雖然這回嚐到的牛小排肉質味道也不算差,但沒見著骨頭,份量也變 小,整道菜的感覺相較之下,還是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至於搭配牛小排的特製沾醬味道依舊,熟悉度也依舊,嚐得到懷念的感覺哩,另外 還附有蒜頭,不知是不是有特別挑選過,每一顆咬起來都辛辢無比,但搭配起牛小排一 起使用,絶對有加分的和諧美味。



  Anson的羊小排套餐雖然比我的牛小排套餐多了一佰元,但是看到主角羊小排,倒 覺得很划算喔,連服務人員都說Anson運氣好,今兒個嚐到的份量實在是有夠多哩,cocochi我分食了幾 支,不帶任何羊羶味的軟嫩口感依舊,咀嚼在嘴中的每一口都伴隨著滿滿的肉汁,讓Anson直說這樣的美 味,絶對是羊排品嚐經驗裏的極致表現!



  搭配羊排的沾醬,有薄荷醬與腐乳醬,薄苛醬沾起來甜甜涼涼的,腐乳醬甘甘甜甜 辣辣的,兩種沾醬各有不同的風味,我覺得都很不錯,Anson就比較便愛腐乳醬,大概把它當羊肉爐在吃 ,哈哈哈~



  主菜後的小點,是和有干貝絲與切碎瓜類拌炒而成的炒飯,一口口嚐來顆粒分明的 米粒,咀嚼起相黏性相當,是我超愛的米飯口感,Anson意猶味盡的再要了一份,服務人員也豪爽的再送 上滿滿的一大碗呢。



  餐後的水果,餐廳準備的是上頭淋少許果糖的葡萄柚,可以稍稍解飽肚子的些許膩。



  最後的甜湯,套餐附的是看得到一塊塊芉頭西米露



  至於不愛芉頭的我,補了差價NT$130元,換成燕窩椰汁西米露,不過這個價錢想 當然爾,燕窩的踪跡鐵定是碎碎點點的囉。


  老實說,從前的套餐內容,除了主菜之外,其他的附餐則因為時間距離有點久,所以我的印象也模糊 了,也許真是這幾年來物價上漲,所以套餐的價格雖已調高一佰元,但這一回吃下來,與從前經驗相較之 下,並不是道道盡如人意,但是其實還算是挺不錯的啦,想大塊吃肉的時候,這兒仍是很不錯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