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k Kreung混血兒泰義餐廳
電話:02-8773027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5號
   (忠孝東路216巷另一邊的巷子就是223巷)




  原本和公司幾個好同事,約好了要去一間開幕不太久的亞洲創意料理餐廳,卻在當天的中午,上網看到一些 已去過餐廳的網友留言,當然我還是相信東西好不好吃,在於個人的口味,但比較慘的是留言裏幾乎全是負面的評 價,這難得的好友聚餐,豈可冒著風險嚐試呀,而且雖是吃到飽的型式,但一個人要價699元的消費,也不算太便 宜哩,所以還是別輕易嚐試吧

  下午一點多的時間,臨時決定要換餐廳,真是有點手忙腳亂,腦子裏閃過一家家的餐廳,日式、義式、歐式 、複合式,雖然腦裏已有覺得美味餐廳的List出發,但總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發現好吃的新餐廳,所以開始從我慣上的網站中,快速的 搜尋著一家家的餐廳,就在蘋果日報的網頁裏,看到何篤霖推薦的泰義料理,由於店家特別的名稱-"混血兒" ,讓我記起這家餐廳好像也曾被連勝文推薦過,而且從相關資訊介紹的照片與文字裏,覺得食物看起來蠻可口的 ,氣氛好像也蠻適合聊天的,雖然先前也試過名人推薦,卻不符合我們口味的餐廳,但是基於我們勇敢的冒險精 神,就決定和我的好姊妹們,前往這家標榜結合義式料理的泰國菜餐廳,一起嚐鮮

  根據網站上店家的相關資訊,用餐的環境分成式了冷調的義式裝潢,以及熱調的泰式裝橫,而當晚店家幫我 們同行五個人安排於燈光呈現較為昏黃的義式沙發座位,我們根據網友的嚐試以及店家的推薦,點了一份沙拉,兩份麵食,一份比薩,和 一份有附麵包的菜餚

  松阪豬,是最近很熱門的食材,店家將之炒過後,與生菜、洋蔥、蕃茄搭配,拌入的醬汁主要是魚露和檸檬 汁的味道,還吃得到花生粒,上頭佐以香菜,和著酸甜source入口的松阪豬,實在非常的軟嫩,配菜也非常的 清脆爽口,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醬汁過酸,卻讓愛吃酸的我,覺得好過癮呢

  義式鬼丟,很特殊的菜名,實際上則是道以粿條為主的菜色,與肉絲、洋蔥絲及蛋一同拌炒,再以香菜綴 於其上,服務人員送上菜餚時,說明可將附於盤子旁的砂糖加入粿條中,同時擠入檸檬汁,一同拌勻後再食用,而我們決 定先品嚐只單單擠入檸檬後的味道,粿條本身非常的有Q度與嚼勁,整個菜色很順口,接著取適量的粿條到個人盤 中,再加入少許的砂糖拌勻,嗯嗯~~想不到加入砂糖後的味道非常和協,推翻了我一開始以為會突兀的想法,真 是個非常有創意的調味,當晚的第一名菜色,我選這個義式鬼丟哩

  緊接著再上桌的是辣味鮮蝦麵,採用義大利麵的粗細,是平常普遍吃得到的,加入切粒狀的四季豆以及九層 塔一拌炒,這道菜色雖平常,但是我個人覺得無論是麵條的軟硬度或是菜色的調味,都非常得當,整道菜色品嚐 起來香辣有勁,不過不太吃辣的人千萬要記得要先跟服務人員註明辣度,以免像我的姊妹們,辣到猛喝水喔

  至於泰式羅勒鮮蝦比薩,我想特別的是在於餅皮的部份,有別於一般的比薩,店家採用雙層玉米餅,咬起來 非常的酥脆,至於上頭的配料,則吃得到大量的起司,以及蠻大隻的蝦子,這一道應該也算店家的創意意料理吧 ,下回我要嚐另外一道"打拋豬肉比薩",應該會更特別哩

  最後一道菜色是咖哩軟殼蟹附上四片切片的法國麵包,咖哩螃蟹常常可以吃到,而咖哩軟殼蟹則是我第一次 品嚐到,這道菜一送上來時,咖哩香味撲鼻而來,趕忙解決盤中剩餘的比薩後,好趁熱進攻咖哩軟殼蟹,由於我 們有五個人,所以跟服務人員多要了一片麵包,好讓每個人都能平均的品嚐菜色,結果店家很nice的再為我們上 送上六片來,先用麵包沾些許的醬汁送入口中,醬汁很濃稠,而且多吃幾口也不覺得膩喔,至於主角兩隻軟殼蟹 ,師父炸得剛剛好,非常的酥脆且沒有油味,和著拌炒的咖哩醬汁一同入口,很不錯的 一道菜色

     整個晚餐吃下來,大家對於店家所烹調的味道,都給與很高的分數喔,相對於前陣子大家嚐試新餐廳的嘆息 聲,這一頓晚餐的美味是非常令人讚賞的,對於我個人而言,有幾道菜色店家所烹調的方式,實在讓我有驚艷的 口感哩!不過呀,菜色的部份雖然是蠻OK的,但是我覺得有幾個細項的部份可是再注意一下,提供給店定參考:

  01.當晚沙發位置區的坐位高度,用起餐來有點不太方便,但應該挺適合晚一點輕食、小酌的PUB聊天氣氛,所以我想 店家可以根據客人到店裡的消費目的,安排更為合適的位置     

  02.店家所提供的餐具,用餐過程中使用起來不太方便,有些菜色在取食或送入口中時會有困難

  03.咖哩軟殼蟹所附上的麵包,可考慮根據客人的數量來增加片數,我想客人會感受到店家的細心與用心喔

  當然,以上都是我個人的小小意見啦,也許店家有自己的考量因素啦,總之"混血兒"結合泰式與義式的餐點很有特色 ,也很美味,價格也算OK,所以我極力推薦大家有機會時,可以前往一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